法蘭西五部曲 – 蔚藍海岸

馬賽算是蔚藍海岸中最知名的城市之一了
偏偏這次的行程獨漏了它
行前同伴們不只一次向我提起
為何我們沒到馬賽啊 ?
會不會有遺珠之憾啊 ?
哈哈…
其實我也很納悶 ?
但 Karin 一再向我掛保證
她安排了一個比馬賽還精釆的地方
絶對值得 !
  
好吧 ….
今天我就要親身來體驗
這個傳說中美到不行的 – 卡西斯 ( Cassis )
也是馬諦斯等藝術家鍾愛的夏日渡假地
卡西斯隱身於石灰岩山丘中的小港埠
其實就在離馬賽不遠處
同屬卡朗格灣區 ( Les Calanques )
共享地中海迷人的海域
有趣的是
城裡的空間有限
所有的大型車輛不准入內
我們在城外停了車
準備搭乘觀光小火車進城去囉….
 
當車子慢慢駛進港口
觀光客人聲鼎沸摩肩擦踵
婆娑婀娜的椰子樹影
曬一身古銅肌膚的老外
漾著濃濃夏日海洋渡假的氣息
泊在碼頭旁的私人豪華遊艇
一浮一沈地隨著海面的波動
彷若似夏威夷女郎搖擺著波浪舞裙
 
一向對坐船沒有太多好感的我
有點退怯
腎上腺素極速分泌
但為了實踐乘風破浪的玩興
也只好拼了 !
好在地中海果然有著風平浪靜的姿態
無頂蓋式的遊艇
視野是一等一的好 !
我依靠著船沿
看著加速前進中的遊艇
像飛箭一樣地筆直衝出
打出的白色浪花
高高地濺起水珠
然後又像泡沫一般消失在藍色的水波裡
 
海兩旁高高低低的峭壁危巔石嶙巨峋
崢嶸而險峻雄偉而震憾
像是憑空由海底升起的巨大山頭
任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不規則的山形
在空氣中自然的風化
一片片石面的屏障前
點綴著千帆點點
倒映在水中的影
清晰而流動…….
 
石灰岩山谷與地中海交錯
形成了許多小峽灣
倒像是安全隱密的船塢
由海水沖刷而成的白色沙灘
成了極限運動者休息的天堂
 
 
幾近兩個小時的航程
近距離地擁抱了地中海海天一色的迷人景緻
也許無法像條美人魚一般
在浪滔裡自在地悠遊翻滾
但地中海暖暖的微風拂送
足以讓人心曠神怡精神大振了
本篇發表於 France 法國, 旅行地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法蘭西五部曲 – 蔚藍海岸

  1. penny 說道:

    2個小時的航程, 妳就拍了這2張岩石照片哦其它時間在暈船嗎?

  2. Debbie 說道:

    明明就post 了四張…..沒有暈船啦 ! 在享受地中海清涼的海風, 和看老外的恩恩愛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