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Cool …

 

 

 

 

 

 

前陣子

當電影一直在強力宣傳期時

我沒有太多的感覺

總覺得這種無敵的青春派小品

挺不適合我們這款中年人去捧場的

但隨著上映的日期追緊

口碑場傳出佳評如潮

刷出了暑假檔亮眼的好成績

我才著實像是被敲了一記

有點醒了過來    

 

 

 

 

 

 

 

 

 

我不挺國片我挺好片

九把刀如是說

與在下的本質不謀而合

的確只要是好的片子

無論是國片 / 洋片 / 大陸片 / 日片 …

都該給與最大的支持和掌聲

電影工業的式微與音樂產業的頽喪

都一樣讓我憂心忪忪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了這些美好的影像與聲音

人類還剩下什麼 ??   

 

 

 

 

 

 

 

周日下過驟雨后的黃昏

咱們散步到離家最近的電影院

打算把假期結束前的一段時光

擲在 " 那些年 ,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 盪漾的青春裡 …

出乎意外的

售票口大排長龍

繞了好幾個圈兒才找到隊伍的末端

on 檔上的幾部國片強強滾

久違的人潮再度湧進電影院

我不禁莞爾

這是一個多好的現象 !!

樂見於國片的蓬勃發展

 

 

 

 

 

九把刀把自己年少求學時期的時光往事

寫成了故事拍成了電影

透過分享

讓大家重回那段青澀又帶點回甘的年少輕狂

朋友之間不太負責任的義氣相挺

青春期裡蠢蠢欲動的血氣方剛

還有一大籮筐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維特煩惱

以及兩小無猜之間曖昧的暗戀情結

這些蠢事你我都幹過

在那個可以恣意揮霍想像力的美好年代 …

 

 

 

 

 

 

電影院裡大笑聲此起彼落

連身邊的他

都笑得不可遏止

好像每個人都揭開了時光寶盒

衝進了記憶公路裡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片段

看著電影

想到了自己

曾經那樣地無悔 ….

 

 

 

 

 

我不想寫太多故事的細節

留待你可以進戲院去聆賞

一部很消暑很去火的 –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PS. 不得不誇讚一下男主角 – 柯震東

       以新人黑馬之姿演出九把刀本人 ( 這有點與事實出入甚遠 )

       那帥勁兒那蠢樣兒那吊兒郎當的俏表情

       還真是讚 !!!   

  

   

  

本篇發表於 生活記憶, 電影時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